安渡黃金晚年

安渡黃金晚年

余伯自幼與父母緣薄,十多歲便離家獨自謀生,父親更於余伯21歲那年因病過身,母親亦多年沒有聯絡,現在更失去音訊,余伯有一名親妹妹,妹妹年輕時已嫁往美國,數十年來與余伯沒有往來。幸好,余伯於40歲那年在工作的茶餐廳邂逅了命中註定的另一半,當時余伯任職茶水部,余太則負責賣麵飽,兩人一拍即合,認識了一年便結為夫婦,與兒女一家五口生活樂也融融,令一路以來孤苦寂寞的余伯感到無比温暖。
 

2004年,余伯被茶餐廳辭退,被迫轉職冷氣機維修技工,任職約一年,由高處墮下,頭部受重創,經過數次大手術,在醫院暈迷了20天及休養兩年才出院,這段時間太太對余伯不離不棄,衣不解帶地照顧。子女對余伯亦疼愛有加,吩咐母親說,他們吃少些也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給父親最好的。
 

現時余伯已61歲,因腦部受創的關係,以致言語表達能力有困難;行動方面,他可以獨自步行而不需要使用助行器具,但肢體反應較慢及四肢協調有待改善。對於余伯這位較為年輕的長者來說,傳統訓練模式實在比較沈悶及欠缺趣味。因此,職業治療師特別安排體感遊戲為余伯進行四肢協調及動態平衡訓練,讓余伯猶如置身於他昔日最喜愛的足球運動之中,突破體能上的限制,將平凡的訓練轉化為「樂在其中」的體驗。「寓復康於娛樂,寓娛樂於復康」,運用體感遊戲的感應偵測器偵測身軀及四肢的動作,目標是透過電腦遊戲進行體能訓練,讓長者能超越體能上的限制,重拾參與各項運動的樂趣。
 

余伯使用本會日間護理服務差不多兩個月,余太對服務非常欣賞,認為可以減輕她的照顧壓力,尤其是今年年初她的身體開始轉差,丈夫日間在中心接受服務,她可以安心在家休息。
 

現在余伯的三名子女經已長大成人,均已學有所成,投身社會;余伯與太太終於苦盡甘來,可享兒女福,安渡黃金晚年。
 

2014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榮獲獎項
 
免責及版權聲明 | 私隱政策聲明
Copyright ©2011 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