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姊妹花

長青姊妹花
楊婆婆與獨居的姊姊感情十分要好,兩人雖已年過八十歲,仍經常結伴同遊,一同散步、飲茶、話當年。身體健康的楊婆婆,與家人同住,弄孫為樂;而姊姊則患有高血壓,慶幸活動能力尚可,能獨自處理日常起居生活,楊婆婆亦不用太擔心。

可是獨居的姊姊,於2013年因腸胃不適而被送往急症室。入院後確診為結腸炎,後來入住了護養院作治療。治療期間,姊姊飽受腹瀉與便秘的困擾,經常失眠。出院回家後,姊姊仍然容易感到疲憊,令楊婆婆非常擔心姊姊的身體狀況,亦為她未能應付日常生活而焦慮。

楊婆婆平日需要照顧孫兒,縱使想抽空照顧姊姊,也分身不暇。楊婆婆經醫院社工轉介至耆康會,耆康會社工立即為她姊姊安排「出院易」一站式離院家居照顧服務。經耆康會社工評估後,姊姊獲得出院後20天的照顧服務,當中包括簡單個人護理、預備日常膳食、教授簡單運動等,並經經濟審查後,獲豁免收費。

楊婆婆笑謂:「自從姊姊得到姑娘的陪伴和幫忙,可以安心在家休養。姑娘的熱心關懷使她感到很溫暖。姊姊最欣賞的是,姑娘耐心地教她一些簡單的運動,令她迅速回復活動能力,不再輕易感到乏力。」

楊婆婆表示後來再探望姊姊時,覺得她已回復入院前的狀態,而且經常提起那位古道熱腸的照顧員,非常高興。她們都覺得社會仍然在照顧她倆,亦非常感謝耆康會的親切服務。
2014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榮獲獎項
 
免責及版權聲明 | 私隱政策聲明
Copyright ©2011 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