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兒的一句話

孫兒的一句話
彭月明退休前任職工廠女工,當時是沒有退休保障的。那個年代的工廠,只要你仍有工作能力,想做到何時便何時,沒有指定的退休年齡。想當年,她十四歲便成為「養成工」(學徒),三年後正式轉為女工,其時她是在紗廠工作。

彭女士對話劇本不太了解,也不認識,只是看見耆康會長者中心通訊招生,就把通訊給孫兒們看,他們看完便很開心的說︰「嫲嫲呀!話劇好玩好開心,參加啦!」得到孫兒的鼓勵,彭女士不禁勇氣大增,決定報名參加。

面試那天,彭女士自覺表現得不夠好,沒有信心獲選,但最後她竟然被選中,結果令她喜出望外。在參與話劇活動的過程中,她感到導師很仁慈,給予她演出的機會,甚是感謝他們。她心想︰「既然已獲選,我就要用心學習,至少不請假、不遲到、不早退!」憑著堅強的信念,不屈不撓的精神,彭女士的演技突飛猛進,獲得導師和其他劇社社員的認同。

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一天,彭女士聽見劇社老師對耆康會社工說︰「劇社要上台演出了!」當時她覺得那應是前輩們的事,與自己無關。收到劇本後,彭女士才發現自己要擔任重要的角色。為配合演出,她要跳「十八步」舞步,雖然她對此一竅不通,慶幸得到劇社的同學悉心指導,加上自己主動學習,終於學懂了。

彭女士感謝耆康會給她學習機會。雖然她在演出前很擔心自己會忘記對白,怕自己做得不好;但到正式演出時,一開始表演得小心翼翼,後來漸入佳境,便不太緊張了。

彭女士認為這次退休劇目的四個故事都很感人,很受歡迎,她期望耆康會的雋藝劇社能發揚光大,造福更多退休人士。
 

2014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榮獲獎項
 
免責及版權聲明 | 私隱政策聲明
Copyright ©2011 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