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采多姿的退休生活

多采多姿的退休生活
忙碌了幾十年,梁卓美期待已久的退休生活終於來臨。

梁女士對我們說:「退休後,終於可以有時間和家人親友聊天,談心,可以尋找自己興趣,一樂也!」

一次偶然機會,梁女士參加了耆康會舉辦的雋藝劇社,從此踏足舞台,實現表演的夢想,在台上發熱發亮,為人生下半場增添色彩。

梁女士認為《退‧優》劇目內容是不少退休人士會遇到的現實生活寫照。本以為退休後可以無憂無慮的享受自己夢想中的美滿生活,可惜現實有時未必如此,一旦生活起了變化,又或面對壓力,甚至令情緒失控,恍惚每天如有魔鬼纏身,掉進了絕望的谷底。要走出這個困境,除了家人和親友的關愛外,最重要是增強自信心,懷著「既來之則安之」的豁然心境,方可克服困難,用樂觀態度尋找新生活。

除在劇社演出外,梁女士亦有參與電影、電視廣告、政府宣傳片、網上微電影等拍攝也與各藝術院校學生合作拍攝功課片、畢業作品、《鮮浪潮》比賽短片等,讓梁女士有機會演繹不同角色,能夠幫助學生之餘,同時享受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的樂趣,令她覺得生活很有意義。

 

2014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榮獲獎項
 
免責及版權聲明 | 私隱政策聲明
Copyright ©2011 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