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運動今天做

今天的運動今天做

「醫生對我說,我的痛楚來自退化,無法治癒。」這對梁婆婆來說真像患了絕症一般難受。她無奈地表示:「俯低頭又痛、膝頭又痛、腳又經常無力,怎可如常生活呢?」 後來參加了這個痛症自我管理小組卻改寫了她的人生。
 

梁婆婆,今年78歲,兩年前一次意外中扭傷了頸背,自始每逢低頭時,也感疼痛,醫生解釋這是年老退化,無法復原,只能服用止痛藥來減輕痛楚。此外,她亦飽受膝痛之苦,長達三年,除腳部感到無力外,關節亦感到扯痛。她需要坐在有椅背及扶手的椅子,用雙手支撐自己的身體才能勉強站起來。她真的感到非常辛苦,不過性格堅強和樂觀的她,深信定有方法可以紓緩疼痛的情況,於是在社工的鼓勵下,決定參加這個小組。
 

一開始,梁婆婆已十分積極及投入地參與小組,回家後亦勤加練習,每天早上晨運也會做「拍打功」。因為她了解到運動對緩痛的重要,只要當天未做運動,便會渾身不自在。此外,看電視的時候,則會按摩肩頸及膝部穴位。以前她在頸痛及膝痛時,只能選擇停下工作來休息,現在的她會主動出擊。只要稍有空閒的時間,亦會習慣性按摩疼痛部位,感到舒服多了。
 

從前面對痛症,只有無奈及忍受,現在的梁婆婆則堅守「今天的運動今天做」的目標,信心十足地相信「靠自己」按摩及做運動,便是最有效的紓緩痛楚良方。

2014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榮獲獎項
 
免責及版權聲明 | 私隱政策聲明
Copyright ©2011 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