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齡啟航闖新天

個案1相片3﹕龍女士現時以家作為辦公室擔任會計工作

現今剛退休的人士都是出生於戰後嬰兒潮時代,靠著他們擁有的學歷、知識、人脈及經驗,成就了香港經濟起飛最輝煌的時代。他們退休後可以何去何從呢?其實很多退休人士仍期望可以再戰職場,貢獻社會。本會自2008年已全力推行的「友待長者就業計劃」,倡議鼓勵退休人士重投職場,繼續發揮所長,成就積極晚年。成功為不少退休人士尋找新機遇,重投職場後闖出一片天;有些更在工餘時間投身義務工作,加強對社會的觸覺。退休後重啟航、再出發,人生更精彩;正所謂「好戲,總會在後頭」!

 

重投職場   傳承技能
提及「在家工作」這個概念,大家都會想到是從事創作行業或是年青人的專利。年過60的龍雪玲女士從沒想過自己參與「傲齡動力 – 友待長者就業計劃」後可以覓得一份合乎心意,且能繼續運用自己專業會計知識的工作。龍女士表示:「最令我感到意外的是,面試的僱主表示可以以家作為辦公室,只需定期到公司取文件就可以」。在家工作確實並非創作行業及年青人專利了。

 

華麗轉身  生活精彩
龍女士擁有30年會計工作經驗,早年因公司結業而無奈退休。她認為雖然年過60,但仍有工作能力。由於不習慣终日賦閒在家,所以積極地尋找工作,曾經在不同招聘渠道嘗試申請會計工作及超市收銀員,可惜均杳無音訊,令她大失所望。後來參加本計劃並修畢「耆星課程」後,很快便於本計劃的網站www.e72.hk成功找到會計員一職。

 

龍女士主要處理公司的全盤帳目,她坦言:「新工作為我的生活注入新元素,過往做會計工作,往往需要加班,回到家已是晚上8至9時,弄點簡單的晚餐後再做家務,然後很快又到新一天的來臨,日覆日,生活彷彿除了上班還是上班。」過往在職場努力拼搏,沒有時間理會其他事務。如今,龍女士重投職場,由於工作模式的轉變,時間安排彈性,現時除工作外,更參與本計劃舉辦的義工訓練及活動,並把學到的新知識運用於服務當中,令她驚覺現在才是有質素的生活。她笑言:「現時才是我最嚮往的生活!」
 

2014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榮獲獎項
 
免責及版權聲明 | 私隱政策聲明
Copyright ©2011 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