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打功,拍走痛苦重現笑顏

拍打功,拍走痛苦重現笑顏

陳婆婆是本計劃其中一位無痛大使。陳婆婆為人紮紮跳,喜四出擔任義工,亦經常外出慰問痛症組員,所以無人估到她已經79歲了。
 

陳婆婆回想起兩年前,自己也曾因一時不慎跌倒,更因此而患上長期腰痛。有幸當時她參加了「陽光再現」長者痛症管理支援計劃,腰痛得以紓緩。不過彩冬姐表示她絕不會忘記痛症帶給患者的心理影響,除了要忍受皮肉痛楚之外,附帶上的便是許許多多情緒反應,例如經常想自己會唔會以後唔行得、會唔會變成廢人,又擔心身體會一日一日差落去、疼痛一發作,便什麼心機、動力也沒有了圪等等,這才是最可怕的地方。
 

為此,陳婆婆感同身受,自己既然有幸參加了本計劃後,痛症得以紓緩,就更希望協助其他和自己一樣受痛症折磨的長者早日擺脫長期痛楚的煎熬,所以便決定參加無痛大使訓練,負責早上帶領長者練習「拍打功」。
 

陳婆婆說:「這個『拍打功』真能強身健體、舒筋活骼,好的東西不妨介紹給長者啊!還有,我也不時慰問痛症小組的組員,讓他們不會覺得孤單無助,透過分享個人成功經驗,希望患痛症長者對克服痛症更有信心,痛而不苦,苦中亦樂!」
 


 

2014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榮獲獎項
 
免責及版權聲明 | 私隱政策聲明
Copyright ©2011 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