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症」令我更積極!

「痛症」令我更積極!

緩痛治療小組在義工會議中作招募時,應婆婆沒有多想就報名了。她今年67歲,和中心其他長者相比仍算年輕。應婆婆退而不休,是耆康會的義工,也喜歡參加中心的活動,時間表總是排得滿滿。
 

應婆婆雖然十分活躍,但其實她每天也受著痛症的困擾,她表示全身上下都痛,而最折磨她的是雙膝和腳踭的疼痛,下樓梯時總得每級一停,不能如常人般一口氣走完樓梯;除此以外,應婆婆有時也會行走困難,甚至連站起來都很費力。應婆婆坦然疼痛難耐,不過她卻笑稱自己有「阿Q精神」,凡事想得開,才不讓日子太難過。
 

參加緩痛小組時,應婆婆表現投入,她認真地說:「少上一堂都會走寶呀!」工作員也留意到,應婆婆在小組中勤做筆記,遇有不明白之處,更會積極提問。應婆婆亦十分有恆心,每節小組後回家必會複習所學到的緩痛方法。無論是穴位按摩、十巧手、拍打功、伸展運動甚至其他妙方如泡腳、食療等,應婆婆原是一竅不通的,但經過參與小組的努力加上不懈的練習實踐,她現時已青出於藍,比工作員更有心得了!
 

應婆婆坦然小組對她幫助很大,令她的疼痛情況明顯改善,,且更學會新的緩痛方法。經過不斷的練習,現在她已能慢慢地、不用停頓地走完一道樓梯。應婆婆的成績實在令人鼓舞,也加強了其他組員對小組的信心。
 

做到助人自助,應婆婆未敢鬆懈,她表示會繼續努力,也會調整自己思想,學習樂觀面對痛症。她現在最希望小組能推出「深造班」,讓她繼續學習更多有用的緩痛技巧。

2014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榮獲獎項
 
免責及版權聲明 | 私隱政策聲明
Copyright ©2011 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