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巴閉』的故事

我與『巴閉』的故事

眼前這位滿頭銀髮,面帶微笑的黃伯和很多老友記一樣長期被膝痛困擾著,不過又有多少人想過為這位經常挑釁你的「死敵」改個名字呢? 黃伯竟然很幽默地為它改了蠻特別的名,他風趣地說:「我稱呼我的膝痛做『巴閉』。我與『巴閉』對抗了三年。每逢天氣轉變,特別是下雨天,必定痛楚難當;每逢行路或是上落樓梯,『巴閉』總都與我淘氣。『巴閉』每次出現,我整個人也會『忟忟憎憎』,亂發脾氣,十分辛苦,坐立不安。我更曾因此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而責罵女兒,『巴閉』的出現,弄致我與女兒的關係也越來越不和諧,大大影響了家庭關係。」
 

自從黃伯參與痛症小組後,學習了不少與『巴閉』做朋友的方法,因為與其與它對抗,不如學曉如何與它共存。現在黃伯每天也會練習所學到的「肌肉鬆弛法」和「按摩穴位」,讓身心和肌肉放鬆,情緒也得以紓緩。
 

黃伯最開心的就是學會將跟『巴閉』交朋友的方法,傳授予女兒和孫兒,家人一同分享學習的成果和喜樂。黃伯坦言怎也估不到與「巴閉」的關係漸漸修好後,反而可藉它與家人的關係得以大大改善,話題也增多了。現在每當「巴閉」到訪時只覺是與老朋友見面而已。
 

「痛症小組」教曉了黃伯如何與痛楚共存,讓他重新認識這位「銀髮老友」,除了可減輕痛楚外,更增進了與家人的關係,最重要的是讓承受著痛楚的人重現希望!
 

黃伯摯誠地表示要送給正受痛症之患的人一句金句:「不要小看自己,因為人有無限的可能;悲觀使人軟弱,樂觀帶來力量。」


 

2014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榮獲獎項
 
免責及版權聲明 | 私隱政策聲明
Copyright ©2011 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