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積極,可創奇蹟

樂天積極,可創奇蹟

「我學會穴位按摩,大大紓緩了痛楚;每天養成運動的習慣,必定會做物理治療師所教的拉筋運動。另外,又會做拍打功,現在已沒有了腰痛,右膝痛楚更有明顯改善,我真的很開心!」
 

林伯伯今年74歲,退休前是重型車司機,被退化性關節炎引致的膝痛煎熬了15年之久。4年前左膝雖然更換了人工關節,但骨刺仍重重地壓著他的神經線,導致腰腿疼痛也有3年,加上患有痛風症,多年來求診於不少中醫、西醫,採用過無數的方法及治療,仍然藥石無靈,漸漸地人也絕望起來,唯有無聲地忍受痛楚。
 

後經親戚的介紹,林伯伯參加了痛症自我管理小組,六堂的學習,讓他重拾緩痛的希望,且學會了放開懷抱,明白到除了治療外,心態上的改變也很重要。直到現在,課堂上的兩句金句仍長留心中:「凡事總有正反面,積極面對生機現」、「悲觀消極、健康天敵,樂天積極,可創奇積」,他不但認為這確有道理,且更親身體會其成效!
 

在林伯伯的身上,見證了自我管理紓緩痛症的成效。從前的他膝蓋經常腫大,每3至4個月便要抽積水一次,雙腳又痛又無力,心情愁悶;但自參加痛症管理小組後,已不需用手杖助行,步速也比以前快了,心情自然輕鬆多呢!從前的他每天要服食消炎止痛藥,現在整整一個多月也不服用止痛藥。最令人欣慰的當然是林炳伯伯往骨科覆診時,醫生說他暫時毋須更換右膝關節,實在可喜可賀!
 

2014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榮獲獎項
 
免責及版權聲明 | 私隱政策聲明
Copyright ©2011 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