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相隔七十載 透過網誌重逢再

老友相隔七十載  透過網誌重逢再

89歲的黃光漢伯伯從來沒有想像過,自己無心插柳所寫的一篇網誌,竟讓他重遇以為永遠無法再見的人。數年前他在長者中心學習寫網誌,曾寫過自己四十年代遠征緬甸作戰的故事,當時有一位大學教授正搜集相關資料,於是邀請他接受訪問,兩人就這樣成為朋友,並在對方的介紹下找回失散七十多年的舊同學。

當年廣州將近淪陷,年少的黃伯伯被編入兒童教養院,在那裡認識了很多年紀相若的朋友,後來大家各散東西,失去了聯絡。沒料到相隔了大半個世紀,透過一名網上認識的大學教授,他發現「廣州兒童教養院」原來設有香港同學會,因而戲劇性地跟故友久別重逢,「現在跟十多位舊朋友重新聯絡,他們遍佈香港、廣州、美國、台灣和加拿大,大家一起緬懷年輕時的往事,實在令人意想不到。」

跟這群識於微時的朋友一樣,黃伯伯很多親友早已移居海外,但彼此的感覺一點都不陌生,一切都要歸功於網上社交媒體,「我現在每天都會上Facebook,跟外國的親戚朋友溝通,互傳有趣的短片,也會跟不愛上網的太太一起分享這些資訊。」最近他更轉用智能手機,在Whatsapp和WeChat開設了多個群組,方便與不同的對象聊天,社交生活多姿多采。

除了與親友保持互動,電腦還替他的生活帶來一份浪漫。每年的結婚紀念日,他也會利用Photo Impact、PowerPoint等軟件製作獨一無二的心意卡,送給太太作為禮物。記得有一次,他用電腦複製了很多朵玫瑰花的圖案,太太看到PowerPoint中出現一朵又一朵的玫瑰花,感到十分驚喜。現在他更學會了用Picasa和Movie Maker,把親手製作的短片放到YouTube供人欣賞,相信不久的將來,太太又會收到別出心裁的禮物呢!

 

2014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榮獲獎項
 
免責及版權聲明 | 私隱政策聲明
Copyright ©2011 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