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於嘗試、接納限制、衝破痛楚

敢於嘗試、接納限制、衝破痛楚

「我受骨刺、退化性關節炎及痛風症持續煎熬了5年,雙膝長期痛楚,遍尋名醫不能根治,直至一次無意中在香港電台第五台廣播中得知有「陽光再現」這個計劃,於是馬上報名參加,從此,改寫了我痛楚的人生。」
 

透過痛症自我管理小組,劉炳旺伯伯學會了不同的緩痛知識及技巧,包括穴位按摩、拍打功、十巧手、不同病患的戒口常識及轉化心情的秘訣。炳旺伯伯很享受上課的過程,因為與一班同病相憐的病友分享時,除了互有共鳴外,更能達到互相支持及學習之效,有時候把痛楚的感受說了出來,心中重擔也釋放了。
 

炳旺伯伯樂觀的性格給他克服「痛楚」的力量,40年代經歷過戰爭、香港淪陷、日本軍閥統治圪,他常言道以前多辛苦都可以熬過,現在這些痛又算得上是什麼呢!只要常歡笑、存感恩,在生、心理雙管齊下的治療基礎下,痛楚一定無得威。
 

2014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榮獲獎項
 
免責及版權聲明 | 私隱政策聲明
Copyright ©2011 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