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按出一家情

按摩按出一家情

「無法可修飾的一對手,帶出溫暖永遠在背後」這首歌耳熟能詳,很多人一聽之後,自然地便會想起母親。不過董灼輝伯伯卻要證明,父親的手一樣可以送出溫暖。…
 

董伯伯自小便在身為跌打師傅的父親身旁學習按摩技巧,由於他缺少正統的穴位按摩訓練,總覺得自己未能真正掌握按摩的精髓。隨著年紀漸長,身體不同部位也因長期勞損而出現疼痛酸軟現象,特別是一些關節位,例如手腕、手肘等,有時候稍為用力便覺痛苦難奈,出現的時間更飄忽無定,十分影響他的日常生活,而他亦因此再不能為家人按摩。
 

後來,當董伯伯知道耆康會開辦穴位緩痛班,便即時報名參與。從精要的八堂課程,他真正掌握到一些常用的穴位及按壓技巧。現在,他可以替自己按摩身體各個穴位,讓自己的痛楚得以紓緩,平日已可如常活動,受益的還包括他的家人。
 

「太太現在放工之後,也會叫我替她按摩,好紓緩一下筋骨。子女更厲害,當他們感到有些酸軟,又或者碰撞了一些傢俱,都會藉詞叫我替他們按一按!」一個穴位緩痛課程,除令董伯伯實在地掌握按穴位的知識,自助鎭痛外,更增進了董氏一家的家庭關係,大家變得更親密。
 

現在只要董伯伯稍為有空,家人就想他為自己按摩。董伯伯看著家人享受及舒服的表情,心中擁有無限滿足及溫暖。透過董爸爸那一雙巧妙的手,紓緩了一家人身體的痛楚,更加傳遞了他對家人的關懷。相信他的家人,也會從心底向他說出一句「真的愛你!」
 

2014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榮獲獎項
 
免責及版權聲明 | 私隱政策聲明
Copyright ©2011 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